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市认真做好2015农机购置补贴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5-05-05 10:28:49   来源:河南农机信息网   我有话说

为使好农机购置补贴这项强农惠农政策,早日落实到农民手中,安阳市农机购置补贴会议后,林州市农机局精心部署、认真安排,提前做好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政务沟通和情况汇报。通过主动向安阳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沟通,该市政府把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列入政府“十方面实事”,作为2015年全市突出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

二是严格信息公开程序。在林州市政府红旗渠网站和农机信息网上公布了2014年享受补贴的农户信息和资金使用情况,在该市补贴实施方案出台时,提前向社会公开资金规模、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提高实施政策的信息透明度。

三是开展政策宣传。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乡集中检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成立了2个农机宣传分队,通过农机宣传车、科技赶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补贴政策宣传到村、到户,为补贴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开展机具需求摸底和经销市场调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乡镇(街道)、现代农业园区及农民合作社,认真调查目前农机具保有量,详细了解用户需要购置机具的类别、规格型号、台数等信息,基本摸清了今年该市的购机需求情况,为制定实施方案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根据省市关于加强经销企业监管,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的新要求,主动到农机销售市场进行工作调研,听取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对实施方案的建议和意见,检查各授权经营补贴产品经销商的工作准备情况,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能够按时顺利开展。

五是做好购机预约登记和咨询接待服务工作。对咨询农民群众热情接待,耐心解释情况,认真登记来访群众的联络方式和准备购买的机具信息,补贴工作启动后将按照来访或电话预约的次序通知其办理购机指标,使补贴对象的确定过程更加公开透明,操作实施过程更加阳光、规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