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商务中心区:八方商家云集 打造繁华盛景

  发布日期:2015-05-04 13:28:27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营业收入达3.6亿元,税收0.32亿元,入住企业33家,其中,限上企业15家,当年新增11家,新增个体工商户442户,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3.8亿元。这是林州市商务中心区2014年的业绩。

4月23日至24日,记者在林州市商务中心区采访,感受到了这里的活力与魅力。

六路口的“变奏曲”

说起六路口,林州市民几乎无人不知。过去,这里因六条道路交会而闻名,可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里只是小打小闹的露天建材市场。而今,随着林州城市建设品位的提升,六条路已不见踪影,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个大交通十字架,这里成为林州市城区北部的一个地标。林州市商务中心区就是以此为中心建设的。

在六路口东南,一座拔地而起的29层高楼正在装修,那是新开元生活广场。开元超市董事长于江海正带领人员在工地督察施工进度,十几年时间,他从一个经营两间商业门面房的个体户成长为拥有上亿元资产的大型超市的董事长,在林州市创造了一个商业神话。

“在林州市商务中心区,创造商业神话的不仅仅是于江海一个人。”林州市发改委副主任董豪杰告诉记者。目前,该商务中心区投产、新建、续建千万元以上项目20个。

义乌商贸城进林州

“义乌商贸城在县级市建设,在河南省是第一家,我们就是看准了林州的地理位置优势、人脉优势和发展潜力。2013年11月17日开工建设,2014年11月22日开业,我们的建设速度在林州商业史上是首创。”林州义乌商贸城副总经理李保吉自豪地告诉记者。

林州义乌商贸城位于六路口北600米处,这里已是商贾云集的繁华景象。李保吉介绍,该商贸城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林州市首家集大型超市、专业街、娱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商业体。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行,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分为小商品交易中心、商贸大市场、建材大市场3个商业区。

去年11月,林州义乌商贸城开通了开往河北省涉县、武安市和山西省平顺县、潞城市、壶关县的免费直通车,人气日益旺盛,商贸日益繁荣。

山城有了“华尔街”

“林州也有了‘华尔街’,我带着你看看吧。”4月24日上午,在林州市商务中心区,林州市金融办公室主任杨福增见到记者热情相邀。

林州也有“华尔街”?记者感到疑惑。记者随杨福增走到六路口附近的广场。这里除了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网点,还有华融证券和上海巍博基金的营业部。杨福增说:“去年,我们引进了华融证券和上海巍博基金两家金融机构。其中,上海巍博股权投资基金公司落户林州,填补了林州金融性基金机构的空白;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在林州设立的第二家证券公司,也是该公司在全国县级市设立的第一家营业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林州市商务中心区金融保险类机构已达12家,形成了拥有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的完整产业链,为林州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该市正在打造一张闪光的名片——“金融林州”。

林州市对建设商务中心区的支持不仅仅是这些,他们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在规划评审工作中,在对商务中心区发展进行整体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研究的基础上,于2013年委托河南工业大学编制了2013年至2020年《林州市商务中心区发展规划》,省发改委已批复。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的编制工作已经由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编制完成,2014年12月完成评审。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市先后投资1.5亿元,完成了红旗渠大道拓宽改造等多条道路的建设,路网骨架基本形成,建成供水管网8公里、电网7公里、燃气管网82公里。

董豪杰说:“林州市提出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林州市商务中心区的目标就是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商务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