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警民故事】平凡岗位见真情 悉心照顾走失幼童

  发布日期:2015-05-02 15:04:05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4月25日下午六时许,林州市公安局桂园派出所值班组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在桂园区三鑫酒店附近,有一三岁小女孩走丢。值班组随即出警,考虑到小女孩年纪太小,值班组特意安排女辅警跟随出警。

到达现场后,早有热心的群众等候在路边,民警下车对小女孩展开询问。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

但是由于年龄太小,小女孩只是一味的哭泣,民警得不到任何有用的线索,见此情景,民警决定先把幼童带回派出所再做下一步打算。

回到所里正值晚饭时间,细心的女辅警先是带领小女孩进行了简单的梳洗,一切收拾妥帖后早有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来。

经过短时间的相处以后,小女孩的情绪逐渐平复,几名辅警趁热打铁,继续询问小女孩,希望得到有价值的线索,经过努力后,小女孩终于开口,她只能模糊的说自己名叫“姚喜”(谐音),父亲叫“姚万周”(谐音)。

得到这个线索以后,值班组全体人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把小女孩的照片及相关信息发送到自己的朋友圈,试图尽快联系到小女孩的家人,经过多方努力之后,在晚上七时左右,小女孩的父亲急匆匆的赶到桂园派出所,经过确认后,民警放心的将小女孩交到其父亲手中。

时经一小时,小女孩终于回归家人的怀抱,面对女孩父亲的万分感谢,我们的辅警连连摆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简单的一句话掷地有声,却体现了平凡岗位中的不平凡。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