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日记》面世

  发布日期:2015-04-30 17:10:18   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一部真实记载“人工天河”红旗渠修建历史的厚重之书《红旗渠日记》4月中旬由北京图书出版社出版面世,这是林州市史料部门为红旗渠通水五十周年敬献的一份厚礼。

该书由林州市委党校、林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林州市档案局共同挖掘整理,全书共556页45万字,是在保存于林州市档案局的原有红旗渠大事记手稿记录的基础上整理汇集而成的,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当年修筑红旗渠艰难岁月中红旗渠总指挥部人员所记录的修渠日记。这些日记记录的行文方式、语言风格、记录内容几乎原样未动,将1960年至1966年最珍贵的历史资料真实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该书是一部厚重的红旗渠建设史,其中记录的事关红旗渠修建的大事小事涉及无数个领导干部和一般群众,有欢呼,有血泪,有经验,有教训,有表扬,有批评,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信息,为红旗渠研究和红旗渠精神的研究提供了极为丰富的素材。

《红旗渠日记》的主编、林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郭海林说,该书出版的目的是还原红旗渠修建的历史事实,寻找红旗渠精神的源代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更客观地去理解、认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从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谱写“美太行”壮丽篇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