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韩国大叔来林州游玩吃农家饭 老大娘也会“拽韩语”

  发布日期:2015-04-28 15:41:52   来源:安阳晚报   我有话说

村民李兰英捧回“A类农家乐”的石头牌匾。

安阳网讯(记者 常秀明 文/图 ) “这简直就是五星级的‘农家乐’!”4月26日,游客周先生看了石板岩镇的“农家乐”后,感慨地说。据了解,该镇在保持当地建筑风格的情况下,引导全镇193家“农家乐”升级硬件设施,培训从业人员,为游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受到好评。据了解,该镇“农家乐”现有从业人员5000多人,今春已经迎接游客近10万人。

“安宁啊赛哟(音译,韩语‘你好’之意)……”4月27日上午,石板岩镇石家湾村“聚福楼”农家乐院里,不断传出韩语对话声,村民李兰英笑着说,店里服务员在边干活边练习韩语。 “不光我们会说,连老大娘都能‘拽’几句。”李兰英笑着对大家说,“韩国游客来了,我们都能接待。”

“我们都是从镇里的培训班学的。”李兰英笑着说,现在来太行大峡谷旅游的韩国游客越来越多,镇里专门组织韩语培训班,请韩语老师来教大家说韩语,店里从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到六十多岁的老大娘都能说上几句韩语。该镇副镇长王军波介绍,从去年入冬以来,镇里邀请旅行社、旅游局等单位为大家普及韩语、管理、饮食卫生等方面的知识,让村民们有了新理念,为游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这石板房就是五星级的‘农家乐’呀!”在石板岩镇南湾村,游客李女士笑着说。 “我们都是按照星级标准来管理的。”服务员指着墙上标有“A类农家乐”的石头牌匾说,在镇里请来的专家指导下,农家院既保存了传统的民居风格,又提高了装修和服务水平,使“农家乐”也有星级的服务,游客来了以后住得更安心、舒适。

该镇民政所所长彭海俊说,从去年春天开始,镇里引导“农家乐”形成特色服务,从建筑风格、内部设施、田园环境等方面进行评估,对所辖区域30家“农家乐”进行了评估并挂牌。镇里在镇广场设置询问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游客的要求,为游客推荐、预约最合适的“农家乐”。据彭海俊介绍,“农家乐”改造过程中使用的外墙石板、门窗、栏杆等材料大部分都是镇政府免费提供的,提高了村民升级改造的积极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