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农业局加强小麦管理

  发布日期:2015-04-27 23:27:03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小麦中后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林州市农业局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掀起以防治小麦病虫害为主的中后期麦田管理高潮,打好小麦管理最后一仗,力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截至目前,该市小麦病虫草害发生面积10 万亩次,防治面积8.5万亩次,小麦长势良好。

为切实加大小麦病虫害监测和预警预报力度,林州市农业部门在全市设置了10个固定监测点,与大田普查相结合,对小麦病虫害实施全面、系统的监测,科学研判发生趋势,及时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并发布预警信息,明确防控重点对象、关键区域和最佳时期,科学指导防控行动开展。目前,林州市农业部门已印发植保信息5期,发放技术宣传页5000余份,发送手机短信1000余条。在“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中,林州市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虫情。同时,林州市各级农业部门以乡镇集会、村广播、专题培训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5期,因地制宜,及时指导农户开展技术防治。

(王海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