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修建10年间摄影师与民工同吃住 拍经典照片

  发布日期:2015-04-24 16:53:30   来源:中新网   我有话说

悬崖峭壁边上,两个人手拿长杆铁钩荡在半空……相信许多读者都对这张老照片印象深刻。其作者就是时任河南日报摄影记者的魏德忠。今年是红旗渠总干渠通水50周年。昨天上午,魏老在省美术馆举行纪念红旗渠通水50周年摄影展,同时还举行了由这100多幅照片结集成册的《永远的红旗渠》图书首发式。

今年81岁的魏老虽没直接参与红旗渠的建设,但其名字却跟红旗渠紧密相连。从1960年红旗渠工程开工,魏老对红旗渠建设者进行了长达10年的拍照和记录。红旗渠修建10年间,魏老和修渠民工同吃同住,用镜头定格了红旗渠建设者许多难忘的瞬间。50年来,不时有报纸杂志转发魏老在红旗渠拍摄的经典照片,但像这样大规模集中展出还是第一次,其中不少照片是首次公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