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纪念馆荣获2014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发布日期:2015-04-24 15:12:20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我有话说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评选中,安阳博物馆“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和林州市红旗区风景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红旗渠纪念馆基本陈列”,以其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展示手段、精良的制作、多元的服务及推广,赢得评委会的一致好评,喜获“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殊荣,安阳市也成为全省唯一荣获两项优秀陈列展览的城市。

“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以库区和干渠流经地市为序,以考古遗址为单位进行展示,其中包括郑州唐户遗址、关帝庙遗址、娘娘寨遗址、胡庄遗址、鹤壁刘庄遗址和安阳固岸墓地等全国十大考古发现6处,展出各类文物近4000件,展现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的历史与文明风貌。“红旗渠纪念馆基本陈列”以“渠”为主题,向世人展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林州人民为克服干旱缺水的现状,靠着一锤,一铲,在太行悬崖峭壁上修成长达 1500公里“生命之渠”的光辉岁月。整个展览分六个部分,在形式设计上,运用真实山体塑形、结合浮雕、圆雕、场景再现等多种表现手法,在天光、渠水、太行、旗帜四大形式要素的强烈对比中,升华出天地设险、岁月峥嵘、战天斗地、开山引水、奠立丰碑、高擎旗帜的红旗渠精神,从而展示出红旗渠英雄群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的“优秀陈列展览”评选活动每年一届,由评委会评审选出当年优秀陈列展览。旨在促进全省博物馆推出陈列展览精品,提升博物馆陈展水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