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农村女教师身患白血病陷入困境

  发布日期:2015-04-24 10:12:36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郭嘉美 靳晓阳   我有话说

我市桂林镇女教师郭军芳原本过着平淡知足的生活,今年3月一纸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俗称白血病前期)的诊断书打碎了她的生活。

今年40岁的郭军芳原来是桂林镇千家岗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平时工作十分认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2014年3月,她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经过一年的住院治疗,依然没有好转。

今年3月2日,由于病情再次加重,郭军芳到天津血液病医院复查,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俗称白血病前期。属于血液病中比较难根治的重大疾病,除了进行异体干细胞移植外没有更好的办法。考虑到经济原因,她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采取保守治疗。目前,她每天靠服用激素药物促进骨髓造血,每周需要靠输红细胞和血小板来维持生命。

近日,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郭军芳。昔日那个给孩子上课时神采奕奕的她不见了,即使带着口罩,也掩饰不住因长期服用激素出现的满月脸,而且身体严重浮肿,就连头发也少得可怜。对于刚40岁的郭军芳来说,这一切太突然也太残酷了。她患病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花去了50多万元的治疗费,不仅花光了家中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40万元的债务。

“我生病后拖累了家人,我的爱人也是桂林镇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一个月也不过4000元。为了给我治病,从未出远门的丈夫,现在一到节假日就外出打工,家里的担子全落在他一人身上。”郭军芳说。

郭军芳的公公在 2008年的时候做了股骨瘤手术,到现在身体依然欠佳,但是为了给她看病,去年又去工厂找了份看大门的工作。她的婆婆患有糖尿病,每月需要200多元的药物治疗,为了这个破碎的家,婆婆又担负起了家里所有家务。她儿子不但学习好而且听话懂事,现在在实验中学上高一,当儿子知道母亲的病情后,几次提出要辍学打工救妈妈,但都被亲戚朋友劝回了学校。

郭军芳一度心情低落想放弃治疗,是家人、朋友还有学生的祝福,让她重拾生活的勇气。桂林镇一中组织捐款6000元,慈善总会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也救助了她5000元,希望能帮助她渡过难关。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能是奢望,但我还是希望能活下去,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我和家人永远会感激你们的。”郭军芳这样告诉记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