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中学子参观地质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5-04-24 10:11:41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王文静   我有话说

4月22日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珍惜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市一中初中部组织60名学生参观了我市地质博物馆。

在市地质博物馆,展板、标本、场景模拟等设备,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地质公园、地质遗迹、地球内部构造、地质演变历史等地球科学知识。在地史演变厅,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煤、矿石等不可再生资源形成的漫长过程;在红旗渠展厅,讲解员从地质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市缺水的原因以及红旗渠开凿的艰难。

“通过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说,我们从地质方面了解了地球的形成,也知道了地球资源的形成是多么不易,地球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是非常有限的。”初二学生常静娴说,“作为地球母亲的儿女,同时作为红旗渠的儿女,我们应该保护地球、珍惜红旗渠水,从生活做起,节约资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保护自然资源。”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馆内的会议厅里,同学们纷纷就如何保护环境、如何节约利用资源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不仅看到了许多岩石、矿石的标本,更深入地了解了地球母亲,还重温了我们的红旗渠精神,这是我们先辈用血和泪铸成的精神。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护环境,珍惜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变得更加美丽。”学生常艺蓝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