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中国人民大学专题教育培训班在林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24 09:06:01   来源:林州人民政府   我有话说

中国人民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培训班于4月17日至18日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17日,安阳市委书记、红旗渠干部学院院长丁巍亲切会见前来参加培训班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全国妇联副主席靳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一行。

会见中,丁巍对靳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丁巍说,20世纪60年代,原林县县委率领全县人民,靠一双手、一把钎苦战十年建成了长达1500 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红旗渠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组织人民群众顺应自然、改造自然建造的伟大水利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还形成了以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核心的红旗渠精神。这一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巨大凝聚力,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红旗渠精神不仅仅属于林州、属于安阳、属于河南,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为更好地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我们建设了红旗渠干部学院。该学院自2013年8月建成至今,已经先后成功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300余期,培训学员2.5万余人次,被确定为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河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丁巍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被称为“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这次中国人民大学到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培训,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极好的交流沟通的机会,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提升的机会。希望中国人民大学与安阳、林州及红旗渠干部学院加强合作,增进交流,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安阳、林州以及红旗渠干部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靳诺在会见中说,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在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创新发展方面承担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当前,我国处在重要的转型期,“两个百年目标”“中国梦”这些都给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安阳、林州在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们组织这次培训,就是希望通过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探索新时期党员教育、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的新方法和新路径,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推动人文科学知识分子在转型期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增进合作,为共同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作出积极贡献。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