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党员婚宴重回吃“大锅饭”习俗

  发布日期:2015-04-15 19:16: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任慧学   我有话说

近日,林州市纪委出台《禁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嫁事宜补充规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及子女婚嫁事宜事后必须向单位报告,由单位一把手审核签字后报市纪委备案。一旦发现有违规大操大办现象,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早在2012年10月就出台了《林州市禁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宴事宜暂行规定》,提出“三严格六不准”的具体要求,实行事前备案和承诺制度,要求所有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一律不准参与宾馆、酒店举办的婚宴(直系亲属除外)。这次补充规定出台以后,使得这项制度落实起来更有操作性、约束性,责任也更加明确。形成了事前备案、事中抽查、事后报告一整套完善的制度体系,从而避免了制度流于形式。

去年以来全市共登记备案63起,对两起利用婚宴收取服务对象礼金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公开通报,婚宴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宾馆、酒店婚庆宴席同比减少70%。这项制度的实施也带动了社会风气的转变,群众相互攀比、大办婚宴的陋习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如今在林州办婚宴,又重新回到传统吃“大锅饭”的习俗,引导了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任慧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