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清明节假期带火农家乐

  发布日期:2015-04-07 21:50:03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清明节既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日子,又是一个春游踏青的好时机,亲近自然是清明的另一主题。由于清明节有了三天假期,不少人也在祭祖之余出游赏春。

“来!举杯!为我们的家庭和事业蒸蒸日上,干杯!”在林州市临淇镇万泉湖旁某农家乐里,从安阳到林州扫墓的崔琴一家10多个成员祭祖后聚在这里,把酒话家常。

崔琴介绍,每年清明节时,家里的人不管多忙,都会抽时间回家祭祖。祭祖结束后,他们就会就近选择一家农家乐或者饭店聚餐。“主要是家里人多,大家又很忙,一般上午回来扫墓,中午吃完饭就要走。找个农家乐或饭店,既节省准备饭菜的时间,同时价格也不是很贵。”崔琴说。

清明时节,许多家庭像崔琴家一样,他们从外地赶回老家扫墓祭祖,在祭祖仪式完毕后,再踏青、春游,到附近的农家乐一起聚餐。

“清明节期间,游客增加了很多。比起平时的情况要好很多。”林州市临淇镇万泉湖旁一家经营多年的鱼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清明节前后,这里的游客量都会比平时增加很多,大部分都是扫墓、春游之后来餐馆聚餐的大家庭,因此餐馆的营业额比前一个周末起码要多出一倍。(刘云丽)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