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特等劳模——任羊成

  发布日期:2015-04-07 10:29:44   来源:郭永明   我有话说

50年前,曾任红旗渠工程青年突击队队长、除险队队长的任羊成,终日带领队员们腰系大绳,凌空除险,被群众称为“飞虎神鹰”。

在一次除险过程中,他被崖顶掉落的一块石头砸掉了三颗牙齿,仍忍痛坚持工作。红旗渠建成后,任羊成被评为特等劳模。每一位参观过红旗渠的游客都被任羊成的英雄事迹所震撼。

任羊成这样说道:“我的想法就是宁愿苦战,绝不苦熬。林县(今林州市)历史上十年九旱,水贵如油。在当时经济发展很落后的情况下要彻底改变恶劣的生存环境,只有苦干。苦战10年,就有希望,如果苦熬,就没有尽头。”

直到今天,“红旗渠”这面伟大的精神旗帜仍然在高高飘扬,任羊成等老一辈优秀青年典型的英雄事迹仍然在深深地影响着我们。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