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纪念红旗渠通水50周年 林州举办歌舞晚会和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5-04-05 15:51:31   来源:河南日报   我有话说

4月4日,红旗渠通水50周年“红旗渠畔美太行”图片展暨太行叶画艺术展在红旗渠广场开展。

“红旗渠畔美太行”图片展共安排展板40块、50米长,展出图片133幅。展览分精神传承之美、创新发展之美、生态和谐之美、民生幸福之美4个部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红旗渠通水50年来林州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太行叶画展出的是祖籍林州的民间艺术家温淑琴女士专门以太行山和红旗渠为题材的叶画。温淑琴女士退休前为东北地区一所小学的教师,此次温淑琴女士重返祖籍林州,利用丰富的太行山树叶资源,精心创作了以红旗渠为主题的20幅太行叶画,生动地再现了当年修渠岁月中的感人场景和动人故事。

又讯 4月3日晚,红旗渠通水50周年文艺晚会在林州剧院隆重举行。

晚会在大合唱《定叫山河换新装》中拉开帷幕,晚会按照红旗渠通水50周年以来,林州“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创业发展历程分为四个乐章。歌伴舞《推车歌》、歌曲《咱是林州人》、群口快板《说说林州新变化》、豫剧《红旗渠精神代代传》等突出林州地域特色、反映红旗渠通水50年来林州发展变化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晚会是林州发展的写照,红旗渠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林州人,‘美太行’的新征程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林州市退休干部赵仓贵说。(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元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