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旅游业发展走上快车道(组图)

  发布日期:2015-04-03 08:23:32   来源:大河网   我有话说
红旗渠纪念新馆前广场

红旗渠纪念新馆前广场

万泉湖沙滩浴场
万泉湖沙滩浴场

核心提示50年前,红旗渠的成功通水,使得林州的地图上从此多了一条象征水源的蓝色曲线,林州的太行山仿佛被注入了灵魂,山因水而秀,水因山而丽。红旗渠通水后,林州人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富裕后的林州人民开始将眼光放在这山水相依的太行山上,大力发展林州旅游业,推出了“红、绿、蓝”生态旅游品牌。

记者高志强闻向东实习生牛静芳

红—红旗渠为主的红色教育风景

红旗渠全长1500公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称为“人工天河”,也被称为“中国的水长城”,是林州人民在上世纪中期吃水极度困难的情况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一钎一锤历时10余年建成的。

红旗渠悬挂在巍峨雄险的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像一条飘带飞扬在太行山里。红旗渠景区由“分水苑”、“青年洞”、“络丝潭”三个景区组成。三景区各有特点,相映成体。

分水苑风景区原名为“坟头岭”,在这里,红旗渠总干渠被分为三条干渠,所以之后改名为“分水岭”。分水苑是一个园林式景区,这里各景点排列有序,规划严整,翠柏簇拥,渠水奔腾。

主景“青年洞”位于林州任村镇卢家拐村西,洞长616米,靠断壁而凿,从地势险恶的太行山腰穿过,是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由300名青年组成的突击队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开凿出来,因此被命名为“青年洞”。1973年,郭沫若亲笔题写了洞名。在青年洞,“人工天河”的无尽诗意表现得淋漓尽致,将太行美景“雄、险、奇、秀”凝集于此。

林州是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来林州感受当年林州人十万大军战太行的英雄壮举,接受艰苦奋斗的精神洗礼,也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

林州市委市政府将红旗渠的精神财富、山水资源与特色文化融合发展,打造出旅游精品。

绿—山水旅游

在林州,八百里雄伟壮丽的太行将最美的一段留在这里。以太行大峡谷为主,依托万泉湖、林虑山大峡谷在林州凝成一片林州绿。

林州太行大峡谷位于南太行的东麓,纵长50公里,集南国北地山姿水色于一地,将“雄、奇、险、秀”融入在一起,更有三九严寒桃花开、三伏酷暑水结冰的自然奇观。谷幽林深,气势磅礴,享有“人间仙境、百里画廊、步随景移”的赞誉。石街、石院、石头房,石梯、石楼、石板房依山而筑,古朴别致,很富有原始野趣。

太行大峡谷以特有的自然与人文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国外游客也是络绎不绝,2014年光韩国游客就接待了10万余人次,还是很多摄影家、画家艺术创作的基地。

万泉湖景区位于林州市南部重镇—临淇境内,大小泉眼百余个,汇流成长4000余米、宽100余米、深20余米的湖面,故称万泉湖。景区景观有石门古寺、沉金岛池、洞泉神水、探水神龟、慕景之椿和天仙桥等。周围又有雷音寺、关帝庙、红泉河、络丝潭、阳台寺等名胜古迹。景区湖水碧波,宜游宜钓,山道迂回,通畅便捷,游人常年不断,现已成为林州市旅游开发建设的一颗璀璨明珠。

“昔余涉漳水,驱车行邺西。遥见林虑山,苍苍戛天倪。”这是唐代诗人高适在林虑山作的诗句。由于露水河深切南太行东缘,形成长50公里的大峡谷,因此得名。峡谷内台壁交错,雄险壮观,分布有形态各异的峰、峦、瀑、潭,呈现出“高峡平湖、百里画廊”的意境,是北方山水的典型代表。

蓝—航空特色旅行

林州不仅山美水美,还凭借优越的地理环境位置成为亚洲一流的滑翔基地,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滑翔爱好者来到轿顶山、3A级景区黄华山、天平山和千瀑沟等地滑翔。

林州以此为依托建设了航空运动主题公园、轿顶山滑翔基地、汽车锦标赛场;突出了滑翔伞、三角翼、直升机、汽车越野赛等高端运动休闲游;将景区生态、文化旅游与航空运动相结合,形成太行之巅特色旅游。

航空运动主题公园等项目建成投用,以及成功举办第六届安阳林虑山滑翔伞公开赛、第三届中国林州国际和平艺术节等活动,使得高端休闲旅游在林州形成。

为改善环境,林州以“蓝天碧水”工程大力实施为标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治理大气污染企业38家,洹河水质持续好转,淇河长期保持一类水质。荣膺“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