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五人入围“中国好人榜”

  发布日期:2015-04-02 10:08:19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记者 闫倩倩) 4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推荐的林州见义勇为五英雄杨永峰、杨文凯、栗睿、程现增、李远平入围4月“中国好人榜”。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或利用手机短信为其投票。

杨永峰、杨文凯,栗睿三人为林州市城郊乡村民;程现增、李远平二人为林州市陵阳镇村民。

2015年3月2日晚,杨永峰、杨文凯、程现增、李远平、栗睿等五人驾驶小轿车沿省道S226往林州方向行驶至五龙镇阳和村小虎山自然村路段时,发现前方转弯处行驶着一辆大巴车,转弯后随即看不到前方有任何车辆。五人在他们继续向前行驶途时突然意识到情况不对,于是调头回去寻找。五人返回转弯处后发现护栏已严重损坏,于是马上下车到护栏处向下呼喊,听到下方有小孩的哭声,并有人员向他们求救,于是杨永峰让其他人分别拨打110、120、 119等电话,并安排杨文凯、栗睿二人在上方喊话。杨文凯、栗睿二人安抚受伤人员,并询问事故伤亡情况,向过往车辆求助,杨永峰、李远平、程现增三人驾车继续行驶以便寻找可以尽快到达事故现场的通道。

随后,大批民警、武警官兵、当地驻军某部100多名解放军官兵和部分村民陆续赶到了现场,积极展开了搜救工作,杨永峰等五人一直在现场救援,坚持到最后。

“3·2”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杨永峰、杨文凯、程现增、李远平、栗睿等五人及时搜寻事故车辆,并迅速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五人及时报警、及时救援,为后来的大规模救援行动赢得了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树立了正形象,汇聚了正能量,发出了正声音。

3月5日下午,林州市隆重举行“3·2”见义勇为表彰会,授予杨永峰、杨文凯、程现增、李远平、栗睿等五名同志“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目前,林州见义勇为五英雄的先进事迹已登上中国文明网,市民欲了解详细情况可登录查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