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话剧《红旗渠》在林州演出观众:看完演出他流泪了

  发布日期:2015-04-02 09:00:14   来源:大河网   我有话说

4月1日19时30分,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研讨会的与会人员在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共同观看了大型话剧《红旗渠》。演出时,座无虚席,一台两个半小时的话剧引起观众数十次热烈的掌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并观看。

四月的林州,春雨霏霏。冒着大风和大雨,我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研讨会的与会人员来到红旗渠干部学院观看大型话剧《红旗渠》。该剧表现在一个特定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林县人用10年时间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同时也孕育而形成了中原文化的内涵“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理想信念的追求,是民族文化的体现,是对生命意义的讴歌,是对英雄主义的礼赞。

话剧《红旗渠》以恢弘的气势,全景式的叙述方式,正面展现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艰难历程,力求以今天的视角,对红旗渠精神做出独特的诠释。创作者们本着对生命的敬畏,笔触人物心灵深处,细腻刻画人物思想情感。作品追求史诗般的品格和艺术化的体现,用生动感人的人物群像、生活细节,描绘一幅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艺术画卷!  据了解,该剧由著名导演李利宏执导,他的戏曲作品《香魂女》、《红菊》、《常香玉》、《老子》等多次荣获国家和省级大奖,早已为广大观众所熟悉和喜爱。

“我们现在太需要这样主旋律的好作品了”“太感人了”“太震撼了”“太有冲击力了”看过话剧《红旗渠》纷纷发出赞叹。安阳市委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话剧《红旗渠》只所以成功,是因为它紧紧地扣住了细节,让细节打动和感染了观众的情感,看完话剧,他流下了眼泪。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