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2015-03-31 22:42:00   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我有话说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准林州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这标志着林州新型城镇化和城市配套改革开启新征程。

据林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市开展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有利于发挥其三省交界的独特区位优势,进一步探索中西部县(市)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探索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在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全国县(市)城市改革发展先行探路,积累经验,提供借鉴;有利于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中原经济区社会资源集约化配置、经济结构调整的路径和措施,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中原经济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摸索出一条“产业为基、就业为本、产城互动、集约高效、绿色低碳、城乡统筹”的新型城镇化路子;有利于发挥其自身综合实力较强、产业发展协调、城乡统筹成效明显的基础条件,在较短时间内突破体制性障碍、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完成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建立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城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率先实现三化协调、四化同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据悉,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涉及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7个省会城市共计61个地区,其中地级市20个、区14个、县(市)23个、镇4个。我省仅有林州和济源市获批。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