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区是俺家 义务扫地忙

  发布日期:2015-03-31 11:36:0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李 尧   我有话说

如果你居住的小区里,没有物业,垃圾没人处理,你会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吗?

  3月30日,笔者接到群众来电,称桂园东区的一位住户义务为本小区打扫卫生。为一探究竟,笔者来到该小区。

  笔者到达时,看到一位穿着时髦的年轻女士正在弯腰扫地,她细心地把垃圾扫成一堆,没有垃圾桶就用手把垃圾撮起来倒入了准备好的垃圾袋里,时不时 地用胳膊擦一擦额头的汗水。她就是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的张晓云,家住桂园东区12号楼。据小区居民讲,她已经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八九个月了。

  一位大娘告诉笔者,桂园东区已经八九个月没有物业了,垃圾没人送,一刮风满天塑料袋,天热时空气中迷漫着恶臭,苦不堪言。她还说:“人家晓云今 年才40岁,还是市直单位的职工,不怕脏也不怕累,一个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有空儿就开始默默地打扫卫生。一开始都没在意,以为她只是偶尔扫扫,没想到 人家一直坚持了下来,这一扫就是差不多一年,真不容易。”

  张晓云笑得很腼腆,她告诉笔者:“我就住在这个小区,这儿就是俺家,没了物业后,小区垃圾没人管理,又脏又乱,我就想,没人扫,咱就自己扫,这就像打扫自己家院子一样,小区干净了,自己住的也开心啊。”张晓云一边说,一边把垃圾撮进了垃圾袋里,然后又去打扫绿化带了。

  “她这精神很高尚啊,本来小区卫生都没人管,人家不仅管扫,还管送垃圾。坚持了这么长时间,现在带动了很多人也来打扫卫生了,你瞧瞧,俺这小区是不是比以前干净多了。”小区居民董德毓笑着对笔者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