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驻村女干部杨蔚: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5-03-12 15:20:04   作者:郭山保   我有话说

“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3月5日上午9时,五龙镇桑峪村44岁的村支书张随山,将一面写有上述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我市行政服务中心纪检组长郭淑芳的手中,感谢为该村派去了一位驻村好干部。

杨蔚,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2012年9月,在我市开展的第三批机关干部驻村活动中,她积极响应号召,被派到五龙镇桑峪村驻村,担任第一书记。

桑峪村有2850口人,土薄石厚资源少,交通闭塞发展困难,是省级贫困村。开始驻村后,杨蔚克服吃住不便等困难,住在村里,和村干部一起多次走访老党员、群众,找准了制约该村的发展瓶颈——交通不便。

开弓没有回头箭。找准问题后,杨蔚一面和村干部走访各界贤达人士,争取他们的支持;另一方面回到单位,请单位领导带她到有关单位跑项目。与此同时,杨蔚还和村干部一起到修路现场查看路线,在镇政府干部的协调下,完成了修路占地20余亩的问题。

修路最大的困难是资金。除去争取项目资金外,杨蔚自己拿出了5000元工资,捐给村里修路;村支书张随山捐款5万元,五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程广增捐了2500元。在他们的带领下,村上的工队长张开林,捐款20万元,还无偿提供两台挖掘机用于修路。张文拴捐款10万元,赵勤拴10万元。截至目前,社会各界捐款共计80万元。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奋战,一条长1000米、宽12米的出村水泥道路终于竣工了。

“在我驻村搞服务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单位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杨蔚感激地说,“有了困难,我就找领导。领导抽出时间,多次带着我去找有关部门领导争取项目。我原先做的一摊子活儿,淑芳姐和程娟都帮我做了。”

在五龙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全村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桑峪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争取的安全饮水项目,让全村2850口人吃上了清洁卫生的自来水;向扶贫办争取了价值20万元的扶贫核桃苗,建成了300亩核桃基地;还争取到公益林防火墙项目资金12万元;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6.2万元,维修2.5万方新庄(自然村名)东池……

“作为一个女人,我能理解杨支书为我们村付出的分量。她把3岁的女儿周托到幼儿园,离开县城到百余里外驻村,一驻就是两年零五个月。有时候,搭不上车就步行10来里走到俺村。”50岁的村妇女主任赵荣英说,驻村期间,她把俺村群众的事都当成了她家的事。冬天,她到民政局和慈善总会为200余名困难户、贫困孩子争取棉衣1200件;得知村里李某患有癌症,为李某争取重大疾病救助资金14030元;李钦云因工致残,她向市妇联、慈善总会反映情况,争取救助金、物资价值6000余元……

张随山说:“这次来,一是送锦旗表示感谢。二是邀请行政服务中心的领导,到我们村参加3月11日举行的通车仪式,看看俺村新变化。” (郭山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