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3万建筑大军挣回70亿元

  发布日期:2015-02-28 17:15:55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安阳网讯(记者 常秀明 刘涛 通讯员 李树生)2月25日,记者从林州市建筑业发展大会上获悉,去年全年,该市建筑业外出务工人员达到了23.4万人,承揽建筑、安装业务总金额950亿元,完成产值720亿元,创劳务收入70亿元。

建筑大军勤劳能吃苦

一年劳务收入70亿元

“准备回工地了,村里不少人都一起走。”2月26日上午,林州市城郊乡的李玉柱带着村里的几十个人准备返回工地。他们在山西太原从事建筑业,由于当地天气寒冷,往年都是过了正月才返回工地,但是由于今年工期赶得紧,所以大家在李玉柱的带领下,回家匆匆忙忙过了个年就准备返回工地了。李玉柱从16岁就跟着伯父外出务工,从事建筑业30多年了,如今,他也有了自己的工程队。

“一年也就挣五六十万元吧!”说起工程队一年的收入,李玉柱腼腆地笑着说,风餐露宿跑一年,也算给家里一个交代。“就是挣点辛苦钱!”说起打工、创业的经历,李玉柱说,林州人干建筑在全国都是出了名的,因为林州人勤快、能吃苦。“拿我现在的工程队来说,我们的工人几乎都是林州老乡。”李玉柱说,他的工程队专门承揽信号塔、高压电塔等建设,有时候遇到大风、大雪天气,吃住都要在山上,很多外地人吃不了这种苦,干不了几天就走了,最后坚持下来的几乎都是林州人。

据统计,2014年,该市外出建筑业从业人数 23.4万人,各级各类建筑企业承揽建筑、安装业务总值950亿元,完成产值720亿元,较上年增长54%。创劳务收入70亿元,较上年增长27.3%。全市建筑业税收全口径完成7.8565亿元,较上年增长45.6%。建筑企业总数达201家,较上年增加74家。林州市建筑大军的足迹几乎遍布全国各地。

政府做好后勤

为务工人员免除后顾之忧

“为建筑业提供优质服务,让林州建筑业创造骄人的成绩,为百万林州父老乡亲造福。”2月25日,在林州市建筑业发展大会上,林州市委书记郑中华表示,新的一年,要继续为林州市的建筑企业、工人做好后勤保障,提供优质服务。

2014年6月,林州市被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确定为全省唯一“建筑业发展综合试点市”。12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又专门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深化建筑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支持林州市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真正实现了省厅权限范围内资质审批直通车,为该市建筑业提升发展、改革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据了解,2014年全年,林州市公、检、法、司加大了对建筑业的法律维权服务,保障了建筑企业的合法权益;财税部门优化了对建筑业的财税政策支持,规范并方便了建筑企业的税收征缴管理;金融部门加大了对建筑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投放建筑业发展信贷总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累计达8.9亿元;林州市建筑业管理局精简办事程序,开通了服务建筑企业的绿色通道。同时,专门为林州建筑企业建造的总部大厦即将投入使用,届时,林州上百家骨干建筑企业将入驻总部大厦办公。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