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回乡探亲儿童迷路 民警帮其找回父母

  发布日期:2015-02-27 16:28:05   来源:林州公安局   我有话说
  长期生活在北京的5岁儿童春节随父母回到林州老家,带着满心好奇的他却意外走失,多亏了林州市公安局陵阳派出所热心的值班民警帮孩子找回了父母,一家人才过上了欢天喜地的团圆年。
  2015年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二)16时,林州市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民警崔航飞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在重机厂房附近一个小孩迷路了。崔航飞立即组织值班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在周边寻找其的父母无果后,便先将走失儿童带回派出所,对其安抚后慢慢地询问其父母和家庭情况。通过询问民警得知原来迷路儿童长期生活在北京,父母户籍地均为北京市,他隐约说出自己老家好像是在河顺,但具体说不清哪个村子。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迅速联系河顺派出所,无独有偶,河顺派出所正好接到一名孩子走失的警情。欣喜的民警立刻将孩子带到河顺派出所让丢失孩子的父母进行辨认,正在慌慌张张,苦心寻找孩子的一对父母一见到这名走失儿童便激动地哭了出来,孩子的父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要不是你们大过年的帮我送回孩子,我的孩子怕是要丢了。”
  感受着父母和孩子重逢时那份感动的亲情,民警心里无比欣慰,只要大家都能过上平安年,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