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在外务工人穿过半个中国 开车回家过年

  发布日期:2015-02-26 23:19:28   来源:安阳晚报   我有话说

□记者 党中良

本报讯 “由于工作关系,我们很难请假,去年就没有回家过年。今年提前好几周就向领导请假,说什么也要回家过年,好好陪陪爸妈!”在广东省珠海市工作的党扬州说。

党扬州老家在林州市五龙镇西蒋村,大学毕业后便去珠海工作。由于工作努力,能力突出,很快便当上了部门主管。短短几年后,便已在珠海买房买车。今年已经是他在珠海的第7个年头,这几年,仅仅在家过了三个春节。今年春节前,他早早地就和媳妇儿商量,一定要回家过年,2月初便向公司请假。腊月二十八,党扬州和媳妇儿就从珠海市出发,开着轿车回老家。

“从珠海市到老家有2000千米吧,开了一天一夜呢!刚开始还好,后来就很困,为了安全,我跟媳妇儿换着开。路上比较累,但是一想到家里爸妈迎接的场面,整个人一下子就精神了。”党扬州说。

党扬州介绍,本来考虑直接坐火车回家的,省事省心,后来考虑春节期间想带着爸妈到林州附近的景区到处走走,便选择开车回家。“平时在外面工作比较忙,在家里陪爸妈的时间少,老感觉过意不去。今年春节,趁着爸妈都在家比较闲,所以带着他们在林州市周边景区转转,陪爸妈散散心。”党扬州说。

2月24日,党扬州已经踏上了返回珠海市的路。他说,这个春节是他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春节。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