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升格”做妈妈 微笑颁奖

  发布日期:2015-02-12 14:13:40   来源:环球时报   我有话说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已当妈 微笑颁奖

原文配图:航天员刘洋(右)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奖。李新健摄

在刘洋的发言中也透露出另一个信息,她当妈妈了。刘洋说,“作为一名军人,我知道强大的国防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维护国家尊严的重要性。作为家庭中的女儿、妻子和母亲,我更加懂得有国才有家,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原文配图:航天员刘洋(右)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奖。李新健摄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郭媛丹】 2月10日,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出现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内,在发言中她表示“作为家庭中的母亲”,随后她也向《环球时报》确认自己已经是母亲了。

2月10日下午,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情系国防好家庭”总结表彰仪式举行。 在给“情系国防好家庭”优秀代表颁奖中,作为嘉宾刘洋上台颁奖。刘洋身穿蓝色航天服,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候样子一般无二,身材苗条,面带微笑。在主持人对她的采访中,刘洋说,“我们一直在坚持训练,为下一次任务做准备。”

同时,在刘洋的发言中也透露出另一个信息,她当妈妈了。刘洋说,“作为一名军人,我知道强大的国防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维护国家尊严的重要性。作为家庭中的女儿、妻子和母亲,我更加懂得有国才有家,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

刘洋深情地说,“我记得有一首民谣是这样说的,最后一碗饭送去当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上战场。我想,也表达了大家对军队和国防建设浓浓的深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