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网络助力 钱包失而复得

  发布日期:2015-02-06 10:25:00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李瑞   我有话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钱包也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回来。”2月2日,在东姚镇第一初级中学,市民纪晓飞从该校教师程广松、张广秀夫妇手中,接过了妻子丢失的钱包。

纪晓飞家住长春大道,1月28日下午,他的妻子去安阳办事回来,到家门口附近时,妻子想买一些水果,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由于钱包内有身份证、医保卡和多张银行卡,纪晓飞的妻子焦虑之际,第一时间打电话将银行卡进行了挂失,但医保卡没有办法挂失,由于工作需要,于第二天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本以为钱包一去不回,不可能再找到,却不想三四天的时间就找了回来。

张广秀的父母在市里做环卫工人,夫妇二人都在东姚镇第一初级中学当教师,平时吃住在学校,周末回市里和父母同住。当天傍晚,张广秀的母亲张竹芹在清理亚林乡村附近的果皮箱时发现了一个钱包,看了看里面虽然没有钱,但有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便捡了出来,希望可以还给失主。

1月31日,张广秀周末回到家,母亲将捡钱包的事情告诉了她。张广秀看了下钱包,看到里面有一张医保卡,和她所用的医保卡一样,她推断这应该是一位单位工作人员的钱包被偷,小偷将现金拿走后把钱包丢到了垃圾桶里。张广秀和丈夫程广松商量了一下,决定先通过网络找一下失主。“这两天学校事情多,走程序又比较麻烦。我们就想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可以先通过网络找下失主,说不定失主或者认识失主的人能够看到。”程广松说。于是,他就和爱林州网的组织者之一付渊昊取得了联系,从网络上寻找失主。

1月1日中午,寻找失主的公告刚刚在爱林州网出现,傍晚纪晓飞就联系到了付渊昊,说钱包是自己妻子丢失的。“是一个朋友在微信上看到寻找失主的新闻,并给了我网站联系人的电话,真没有想到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回钱包。”纪晓飞说。

2月2日上午,记者和纪晓飞以及付渊昊驱车赶往程广松夫妇所在的东姚镇第一初级中学,见到了夫妻俩,领回了丢失的钱包,纪晓飞将自己所写的一幅字赠予夫妻俩,表达感激之情。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张广秀的母亲之前就捡到过一个钱包,钱包里身份证上的地址是西街,由于张广秀的一个妹妹家住西街,便通过西街村委会广播找到了失主。这次虽然身份证上也有地址,但大家都不知道具体在哪里。程广松建议大家在钱包里写上电话号码,以便钱包丢失后,捡到者可以联系到失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