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残疾人补贴” 纯属骗子伸黑手

  发布日期:2015-01-30 10:51:49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浮云 桑卫军   我有话说

“最近三四天,我们已陆续接到七八位市民电话咨询残疾人补贴的事,这是有人针对残疾人行骗,千万不能轻信。”1月29日上午,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常录山对记者说,目前,有骗子把黑手伸向了残疾人,提醒残疾人万不可相信。

财政部、中残联不可能直接对残疾人发补贴,这是常识。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常录山解释说,2014年11月起,全国性的残疾人专项调查陆续展开,各级残联走村入户对残疾人的服务状况和需求进行调查。趁此机会,极个别骗子便以此为由,打着“中残联”和“财政部”的名义向残疾人行骗。他们谎称是“中残联”工作人员,说是针对每位残疾人有一定数量的补贴,让接到电话的人把银行卡号发到“财政部”,并将“财政部”的电话(以北京区号开头)告诉接电话的人。如果有人相信这是真的,在回电话后到银行操作过程中,个人的账号密码会被盗取,卡上的钱会被骗走。“安阳市目前已发生一起,庆幸的是我市目前还未有一人上当。”常录山说。

接到类似电话一定要咨询残联或向警方报警。我市残联在残疾人专项调查中做得认真。我市有1.5万残疾人(持证)。市残联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做到不漏一户,把印有残联电话号码的挂历、慰问信、惠民事项一览表、培训信息,逐一送到了残疾人手中。“这两个电话号码起了大作用,我们接到群众的咨询电话,都是通过这两个号码打进来的。”常录山说,为防止有人上当,残联办公室工作人员还以群发短信的方式通知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让他们到各村宣传。随后,他们又通过电视台多个频道,飞播防止上当的提示信息,做到人人皆知。

“如果再有人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打这3个电话咨询,一个是6811708,另两个是6126521和6166680,我们会认真向打电话的人解释。”常录山最后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