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米:昔日入京进上 今日走俏市场

  发布日期:2015-01-24 08:58:50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我有话说

2015年1月22日,河南省林州市东姚镇东姚宏鑫洪河小米专业合作社碾米车间,该社社员、北坡村农民正在用特制的电动石碾加工“洪河小米”。

曾经“入京进上”的东姚镇洪河小米是河南林州的老字号,自唐朝起就被奉为皇室贡品。位于林州市东南部的东姚镇地形多山,海拔多在10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农作物生长周期长,当地盛产谷子。这里的农民种植谷子,仍沿用传统的耕作方式,精耕细作,不施化肥,不用农药,只用农家粗肥作肥源。当年新谷出的小米,圆润饱满,色泽金黄,富含粗纤维,营养极高。

为了把“洪河小米”做大做强,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农民通过租赁、转包等形式把土地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农业公司集中流转,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提高农业产业附加值。

应运而生的东姚宏鑫洪河小米专业合作社采取“统一供种供肥与管理、分散种植、集中回收、科学加工、订单销售”的模式,4000余户社员种植的 15000亩“豫谷18”、“豫谷19”经过比重筛选、去石去杂、三次石碾、电动筛糠、定量罐装、真空包装等10道工序,按高科技通讯产品“小米手机、红米手机”的经营理念努力打造绿色健康的河南林州版“小米”、“红米”。毕兴世 王子瑞 王建安 摄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