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行政热线一年办结事项14760件

  发布日期:2014-12-25 10:52:08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孩子在校被体罚追偿、民工工伤赔偿、村里断了自来水……12月19日,记者从林州市行政专线了解到,林州市行政专线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的难题。自2014 年1月1日以来,林州市行政专线共接听、办理群众来电来信、微信平台、网站反映问题14796件,办结事项达14760件。

群众利益无小事

每一件事都要认真解决

“事情已经解决了!”林州市民牛先生对记者说。12月22日,记者随手翻开林州市行政专线办结事项登记本,拨通了当事人牛先生的电话,牛先 生对记者说,今年5月,他8岁的孩子在林州市某私立学校上学期间,被老师体罚。听说孩子因体罚晕倒后,在北京工作的牛先生马上赶回林州,并向行政专线反映 情况。“我们接到电话后,马上就与主管单位进行协调。”行政专线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协调,林州市教育、公安等部门积极参与,最终将事情合理解决。如今,牛 先生的孩子已经重新入学,牛先生也回到北京安心工作。

“感谢咱们行政专线!”12月22日上午,林州市民郝女士对行政专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郝女士说,她此前在该市城郊乡某铸造厂打工时不幸受 伤,受伤后住院治疗50多天才康复。然而,该铸造厂却拒绝支付医疗费和相关费用。郝女士无奈之下只好向林州市行政专线求助。接到热线后,行政专线工作人员 到郝女士家中、医院和铸造厂进行调查了解,落实情况后,行政专线工作人员协调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委员会和城郊乡政府等相关单位联合调查处理。经 过相关单位多次协调,达成后续赔偿协议,约定该铸造厂支付郝女士受伤赔偿费48000元。据了解,赔偿款已于8月25日支付到位。

“通了水就放心了!”家住逆河头村的村民张大爷提起行政专线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11月2日,家住逆河头村的村民通过网站向行政专线 反映,因自来水管道破裂,影响某住户房屋根基,该住户就将5户人家的自来水管道关闭。张大爷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人在家。停水后,张大爷吃水成了问 题。“我们这一街道5户人家没水吃,赶紧来给俺们修修啊!”无奈之下,张大爷只好求助行政专线。接到群众反映后,工作人员马上与自来水公司及村委会协调, 自来水公司供水管道进行重新规划铺设,不到一周时间,水管已接通,村民家中恢复供水。

架起沟通的桥梁

“市长”就在群众身边

“群众利益无小事。”林州市行政专线负责人李治说,林州市行政专线自创立以来,从解决百姓身边小事出发,让群众放心、让群众信任。行政专线 工作人员对每一名群众打来的热线都很重视,有许多看起来不起眼的事,可能对于当事人来说,就是头等大事。许许多多的小事积累起来,就成为整个城市和社会关 心的问题。据李治介绍,自2014年1月1日以来,林州市行政专线共接听、办理群众反映问题14796件,已办结14760件,36件正在处理中。其中, 市政府领导接听群众来电来信273 件,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接听群众来电来信641件,乡镇“一把手”接听群众来电来信226件,行政专线呼叫平台接听群众来电13365件,网站反映问题 224件,微信平台反映问题20件。

“行政专线的工作顺利开展与领导的重视是分不开的。”李治说,林州市的主要领导、各局委、乡镇的主要负责人都在网站、电视台、报纸上公布了 电话,让群众反映问题时可以直接找相关领导。市领导接到热线后,可以交行政专线转办。行政专线办理后,再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部门汇报办理情况。李治 说,行政专线每天接到大量老百姓反映的身边小事,这些看似琐碎的事情,却处处牵连着市民的生活和心情。行政专线不仅着眼解决群众身边的难题,还架起一座群 众和政府沟通的桥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