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2014林州最新电影《小锅盖当官》正在拍摄 国家一级演员前来助阵

  发布日期:2014-10-16 12:17:54   我有话说

可还记得那个红遍林州的“小锅盖”?如今,小锅盖不仅娶完了亲,还意外的要回村当官了。

10月2日,继《小锅盖娶亲1》《小锅盖娶亲2》《婚前婚后》《妹妹找哥泪花流》之后,林州本土导演李万兴执导的第五部普通话电影《小锅盖当官》在林州举行开机仪式,正式开拍。

本剧“小锅盖”由孙举亮饰演。另有知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中国第一村长张洪杰、中国影视演员、编剧、导演韩兆主演、中国著名演员李若斯等主演。

10月14日,得知《小锅盖当官》剧组正在石板岩镇草庙村拍摄,记者当即赶到拍摄现场,对剧组进行采访。“这次小锅盖当官,是讲述小锅盖发家致富之后,娶了大学生媳妇,在城里买了房,本已计划在城市里定居,但是回村帮助老村主任竞选,却意外的被选为村主任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白岳告诉记者。

白岳是本剧副导演、制片主任兼统筹,与导演李万兴已经合作完成了《夙愿》《小锅盖娶亲》等电影。“这次导演还安排我在戏里演了个假和尚,是个反面角色。”白岳说。

“这次拍摄的《小锅盖当官》是我执导的电影里阵容最强大的一次。”导演李万兴告诉记者。

雷恪生被尊称为“雷爷”,是话剧界响当当的老戏骨。此次加盟影片《小锅盖当官》,饰演小锅盖的岳父老罗头。

有中国第一村长之称的国家一级演员张洪杰,此次加盟影片《小锅盖当官》,又一次担任村领导,在戏中饰演老村主任。曾经在《火线追凶》中饰演于胜男的李若斯,此次在本剧总饰演小锅盖的媳妇二云。

曾凭借创作对口相声《肉烂在锅里》获得第二届CCTV相声大赛最佳作品一等奖,参演多部戏剧,并知道了《好命先生》的韩兆此次加盟《小锅盖当官》剧组,饰演重要角色。

谈到《小锅盖当官》的创作灵感,李万兴告诉记者:“主要灵感来源于我市很多农村村民富裕之后回家乡竞选村支书或村主任,带领村民致富,给村里做奉献的先进事迹。同时结合我市“爱心妈妈”团队的一些事迹,探讨了当下农村的养老问题,反映农村的现实情况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村应该怎么做。”

问及电影由方言改为普通话后有何影响,李万兴说:“改为普通话,确实失去了很多地方特色和语言变现力,但是方言版局限性太大,普通话则发行面和受众比较广,总的收视率是有提升的。”

他执导的《小锅盖娶亲1》在全国农村数字院线上映以来,在30000余部电影中排在前50,《小锅盖娶亲2》更是排到了23名。

据了解,《小锅盖当官》将在本月底杀青,预计今年春节前后将在全国各城市院线和奥斯卡等影院全面上映。现在已经有烟台电影院线等城市院线表达合作意愿。 (流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