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第三届中国林州国际友好和平艺术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4-09-23 08:55:00   我有话说

9月21日,第三届中国林州国际友好和平艺术节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市政协副主席王宝莲,市政府党组成员郝泉吉出席开幕式。

谢东宣布第三届中国林州国际友好和平艺术节开幕。

郝泉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和平是全世界的共同追求,艺术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有各位艺术家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本届艺术节将更好地促进林州厚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艺术的相融共生,充分展现当代红旗渠风采,更好地倡导和平、弘扬艺术、增进交流,从而吸引海内外宾朋关注林州,走进林州,投资林州。

由中国水墨艺术博物馆馆长黄岩,北大公共艺术研究所研究员侯光飞等几位艺术家集体创作的作品《新京派与联合国八届秘书长肖像对话》在开幕式上展出,该作品将代表我市赠予联合国。

据悉,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和平的权利”。艺术节包括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再写红旗渠、石大沟国际诗歌咏诵会、胡家沟菊花展、国内外现当代艺术家艺术创作展览、迎国庆·群众广场舞大赛等内容。

本次大赛共有19个代表队近千名文艺爱好者参与。该活动于7月初筹备,8月初市文化馆组织培训班对20个乡镇(街道)近130名文艺骨干学员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文艺骨干深入一线,对所在辖区群众开展“教招”“送招”活动。经过角逐,任村镇代表队的扇子舞获得大赛一等奖。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