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选手申同庆:河南省第六届残运会上摘得两枚金牌

  发布日期:2014-09-01 09:32:39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申同庆展示在河南省第六届残运会上获得的金牌。

□记者 楚颖颖 文/图

在河南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我市林州选手申同庆获得男子组T41-100米短跑和男子组F40铁饼两枚金牌。申同庆说,能站上残奥会的领奖台是他的梦想。

 因身高而自卑  渴望证明自己

申同庆今年24岁,身高只有1.39米。长期的室外训练让他的皮肤变得黝黑发亮。

1990年10月,申同庆出生在林州市西街村一个普通的家庭。在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申同庆发现自己的个子比同龄的小朋友要矮很多,不少同 学在他背后议论纷纷。申同庆说:“因为个子低,我很自卑,不愿和大家一起出去。”放学后,为了躲开他人异样的眼光,他常常一人跑到河边或山上扔石子,独自 玩耍。

有一次,在家无聊的申同庆无意中打开电视机,里面播放的是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游泳、举重比赛的场景。“当看到冠军站在领奖台上接受鲜花和奖牌的时候,我心里特别激动,很羡慕他们。当时就想,我要是能和他们一样站在领奖台上就好啦!”申同庆说。

有幸遇到伯乐  残运赛场争光

初中毕业后,申同庆曾独自找到当地残联部门咨询有关残疾人体育比赛的事,可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适合他参加的比赛项目。随后,心灰意冷的申同庆到当地一家制作铝锅的厂子打工去了。

2008年,趁工厂放假期间,申同庆把自己想参加比赛的想法告诉了邻居陈明庆。那年冬天,陈明庆带着申同庆从林州坐车来到省会郑州。

 “在省残联,我碰到了王文彦教练。他见到我可高兴了,觉得我是块练体育的料子。”提到自己的恩师,申同庆非常高兴。于是,申同庆进入省残疾人体育训练队开始训练,从此与体育结缘。他说,对于恩师的知遇之恩,他将一生铭记。

在省队训练期间,申同庆参加了省内和国内多项比赛。从2009年河南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至今,他已获得六枚金牌。“虽然参加了很多比赛, 但至今还没参加过残奥会。能站上残奥会领奖台是我的梦想。”申同庆说,体育改变了他的命运,以后他想从事残疾人体育教育工作,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阴影, 树立生活的信心。

对于自己近两年的规划,申同庆笑着说:“找份好工作自食其力,找个情投意合的好媳妇,组建小家庭,不能再让父母为自己操心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