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养父母卖家产坚持10年为儿治病 折射伟大父爱母爱

  发布日期:2014-07-07 09:09:3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我有话说

图为侯尧文母子说起病情失声痛哭。(记者 张攀 摄)

□记者 张攀

林州市合涧镇马军池村村民侯全江19年前抱养了一个男婴,取名侯尧文。8岁时,侯尧文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养父母变卖家产坚持为他治疗十年。在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的侯尧文又被确诊为白血病,他告诉记者,等病好了还要结婚生子,孝敬养父母。

“只要坚持,孩子的病就会好”

7月4日上午,记者专程来到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的侯尧文看起来还像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多年的病痛折磨,严重影响了他的身体发育,19岁的他身高只有1.5米,体重不足80斤。

19年前,林州市合涧镇马军池村的侯全江和张书平夫妇因不能生育抱养了一个男婴,取名侯尧文。侯尧文在8岁那年突然出现流鼻血、发高烧等症状,经检查,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从此,侯全江带着小尧文辗转安阳、郑州等地各大医院,踏上了漫漫求医路。

侯全江说,小尧文出生后几个小时就被他抱来了,那时候这个小生命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无限希望。“生活再苦再难,我心中始终有个信念,那就是只要坚持,孩子的病也许明天就会好。”侯全江说。

为给小尧文看病,侯全江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也许是侯全江的坚持感动了上天,就在侯尧文17岁那年,奇迹真的发生了,病了10年的侯尧文病情终于稳定,身体各项指标趋于正常。

看到日夜操劳、未老先衰的父母和债台高筑、一贫如洗的家,懂事的侯尧文决定外出打工挣钱,早日还清看病欠下的外债。

“倾家荡产我们也不放弃”

就在侯全江一家为新生活奔波忙碌时,一个噩耗再次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今年5月初,在郑州打工的侯尧文再次出现了头痛、发烧、流鼻血等症状。

“家里为了我已经欠下了好多债,我不想再让他们为我担心。”侯尧文抹了一把泪说,因为头疼得厉害,他只能躺在出租屋里,流鼻血时就用纸堵住 鼻孔。他这样坚持了20多天,终因身上布满出血点才到省人民医院检查。这一次,他被确诊为白血病。侯尧文在省人民医院住院半个月后,因无法承担高额的治疗 费而回到了林州老家。

6月23日,因得不到有效治疗,躺在家里的侯尧文病情再次恶化,多次昏迷。父母看着这个多难的孩子离死神越来越近,只能为他准备后事。就在侯尧文即将被穿上寿衣时,他哭着喊道:“爸妈,我还没有死,我不穿这死人的衣裳!我还想活着,我还要给你们养老尽孝呢!”

孩子的哭喊声让侯全江痛彻心扉,他当即发誓:“只要孩子不咽气,我就不能放弃,就是倾家荡产,上街要饭也要让孩子去住院。”当天,侯尧文被送往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我还没来得及孝敬父母”

“目前除了在医院输液维持,就是等待骨髓配型。”侯全江说,他曾通过朋友到吉林通化试图寻找侯尧文的亲生父母,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

“尧文这十几年看病花了不下30万元,如果配型成功,骨髓移植大约需要40万元,后续的治疗费用更是无法计算。”侯全江说,家里的全部收入 都靠他在建筑工地上打工获得,每天工资100多元,妻子没有工作,并且身体不好,需常年吃药,去年他69岁的老父亲也患了贲门癌。

侯全江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煎熬就是既希望能配型成功,又害怕配型成功后没钱给孩子做手术。

“父母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特别是我生病后,他们拼命挣钱、卖房卖地给我治病,鼓励我。但直到这次住院我才知道我不是他们亲生的……”想起养父母为自己付出的一切,侯尧文泣不成声。

 “我不想死,我还没来得及孝敬他们!”侯尧文告诉记者,虽然他已是19岁的小伙子,但常年的病痛折磨使他不能像同龄人一样正常生活。虽然他还没有谈过恋爱,但他希望病好以后也能结婚,和爱人一起孝敬父母。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