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横水镇做实四项工作 保证环卫整治效果

  发布日期:2014-06-26 18:44:5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作者:马庆明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阳林州横水镇采取“稳控全局、重点突出,自我曝光、奖罚分明”四项措施,避免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出现“疲劳”现象,使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健全制度,稳控全局。共投资140余万元,组建50人的主干道专职环卫队伍,成立200人的村级环卫队伍,建立健全《环卫人员管理办法》,使环境卫生工作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各村根据实际情况,或采取承包清运,或采取按时收集,实现村内垃圾日产日清。该镇又通过承包的方式,以每年6万元的费用,把主干道的垃圾清运任务承包给清运公司,保证了垃圾点垃圾能及时进入垃圾填埋场,实现了“农户-垃圾点-填埋场”链条式清理。
  明确责任,重点突出。该镇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洹河治理工作结合起来,把沿洹河的18个村的河道内垃圾作为整治重点,组织成立专门的洹河河道垃圾督查队伍,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该镇要求,沿洹河各村要做好宣传工作,杜绝周边群众往河道内倾倒垃圾,杜绝在河道两边出现垃圾堆积现象,杜绝把河道两边做为垃圾倾倒点,要及时清理洹河河道两边现有的垃圾,在搞好环境卫生的同时,也确保了洹河两岸群众汛期安全渡汛。
  升温加压,自我曝光。该镇每周组织班子领导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拍照取证,并制成视频资料,采用自我曝光的形式,在周五集中学习时,点名道姓指出存在问题的村,包区领导是谁,包村干部是谁,并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坚持对曝光点进行“回头看”,对整治不到位的,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用自我亮丑揭短、限期整改的方式,保证全镇环境卫生工作不务虚、不反弹。
  加强督查,奖罚分明。为充分调动全体环卫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该镇制定了奖罚分明的管理制度,对清扫质量高、工作认真负责的环卫人员,每次给予相应的奖励;对屡次不按时上岗清扫,又不能很好完成保洁任务的,一律辞退。该镇环境卫生督查组每天检查环卫人员上岗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村,督促整改,并把信息记录在案,作为对环卫人员奖罚的依据。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