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农民快乐致富:“百鸟之王”孔雀落户红旗渠畔

  发布日期:2014-06-17 11:00:13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侯秋增养殖的孔雀。

安阳网讯(记者 常秀明 通讯员 元涛)雄孔雀华冠高挺,修颈昂扬,举止间洋溢着威然自傲的帝王之气;雌孔雀美目流盼,步履轻盈,宛如华贵 的公主从你面前款款而过……这不是动物园里的场景,而是林州市城郊乡上庄村一家孔雀养殖场内的一幕。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养殖场了解到,这些美丽的孔雀是林 州市合涧镇马军池村村民侯秋增2011年远赴江西引进的。目前,该养殖场养殖孔雀已经有200多只,许多客户登门购买用作观赏,也有部分登上了餐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侯秋增的孔雀养殖场。见有生人到来,养殖场的孔雀跑来跑去,愈加欢快。在禽舍内,正在给蓝孔雀喂食的侯秋增笑着说:“看着这么漂亮的孔雀,我很自豪。”

“我也是一名普通农民。”说起为啥想养孔雀,49岁的侯秋增略带羞涩地说,以前村里的农民外出打工,背井离乡辛辛苦苦一年也攒不了多少钱。

2011年,几经考虑的侯秋增准备回老家创业。经过多方考察,侯秋增发现,孔雀在观赏和食用等方面都有很高的价值。为了挑选好的孔雀品种, 陈秋增专门赴江西南昌购买孔雀。由于林州气候和自身技术方面的问题,侯秋增一开始养殖的200只孔雀不到一年时间就死了将近一半。为了弥补损失,陈秋增通 过多种途径刻苦自学理论知识和摸索养殖技术。经过两年多的悉心培养,他养殖的孔雀又逐渐发展到了200多只。

由于侯秋增所养殖的蓝孔雀为珍稀半草食性非保护动物,也可以用来食用。有一些不太适合观赏的养殖蓝孔雀就销往宾馆、餐厅上了餐桌,而孔雀翎 等副产品就作为工艺品原材料出售。大部分漂亮的成品蓝孔雀则销往景区作为游览观赏之用。“我希望能在林州的景区内看到蓝孔雀漂亮的身影。”侯秋增笑着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