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第四届林州林滤山滑翔伞公开赛首次实施网络直播

  发布日期:2014-05-27 10:51:05   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本届滑翔赛首次实施网络直播,滑翔爱好者可以通过电脑观看运动员比赛的情况。”昨天上午,在林州滑翔俱乐部,教练陈广玉兴奋地把这一喜讯告诉了记者。
     林滤山滑翔伞公开 赛暨第四届“海峡杯”滑翔伞交流活动5月27日上午就要开幕。昨天,记者在林州滑翔俱乐部看到,报名服务台前,运动员正在报到,工作人员忙着登记。陈广玉 领着记者走到后台,几位滑翔运动员正在电脑前观看滑翔基地的卫星地图,拖动鼠标则看到滑翔基地的立体图。来自郑州的赛事裁判黄文涛向记者介绍:“滑翔赛可 观赏性强,但是滑翔运动员是在空中运动的,普通观众是不可能一直跟踪运动员观看比赛的,而本届赛事引入的极限追踪系统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它把运动员的手机 服务网络与我们的核心服务器连接起来,从而实现网络直播。”
     “我们这次的赛事 网络直播不是图像直播,而是运动轨迹直播。借助这种极限追踪系统,大家登录‘滑翔中国’网站就可以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观看到本届滑翔赛事,欧洲的滑翔爱 好者在各自的国家就可以通过网络观看比赛。”负责极限追踪技术服务的李南指着电脑屏幕上一道运动的线条说,“这是正在林州市凤凰山初级滑翔基地训练的宁波 运动员老韩的滑翔轨迹,从轨迹上我们可以看到他已经从山顶飞下来了,现在正坐着车向山顶走,准备再飞一次。我们可以借助3D技术多角度观看他的运动轨迹, 他的运动线路、速度、空中的气流都可以显示出来。运用这种技术,我们还可以对运动员准确定位,便于实施救援,接应运动员。”
     记者按照李南的提 示登录“滑翔中国”网站,查看极限追踪系统的应用情况,网页上最醒目的一行字映入眼帘:“看!我们的亚洲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坐在记者旁边一位来自宁 波、网名叫“6+1”的滑翔运动员指着一组图片告诉记者:“这是极限追踪系统投入使用后网友的留言。上面有前几天在宁波滑翔的轨迹图片,还有同一天林州市 的滑翔运动员宋俊明在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滑翔的轨迹图片,从图上可以看出运动员的飞行和气流状况。”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