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大队荣膺“2013年感动安阳十大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日期:2014-03-17 22:53:01   来源:红旗渠消防网   我有话说

当十个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站在“2013年感动安阳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台上,齐刷刷的敬了个军礼时,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2013年感动安阳十大年度人物”组委会在颁奖词中写道:多少次危险边缘的生死较量,多少次承载着生的希望。如果说野外救援靠的是胆略、勇气和毅力,那么应急抢险凭的是智慧、勇敢和经验。他们在与死神的赛跑中,在生与死的重大考验中,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服务群众的高度负责精神赢得了胜利和尊重。

经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1月23日晚,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3年度“感动安阳十大年度人物”正式揭晓,安阳支队林州大队消防官兵顺利入围。林州大队作为安阳消防基层部队的标杆和旗帜,按照与时俱进的要求,紧紧围绕打造消防铁军、提高战斗力为目标,着力锤炼部队敢打、敢拚、敢攻坚的过硬战斗作风,确保了部队在每次战斗中都能够“冲的上、灭得了、打得赢”。官兵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苦练业务技能,坚持战训结合,以实战促训练。平时的刻苦训练,铸就了铁军,也使其在救援现场发挥了积极主动作用。仅2009年以来,林州消防官兵参加灭火救灾、抢险救援,先后出警645次,抢救受困人员240人,疏散人员5020余人,保护国家财产达2026.7万元,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更在此次“2013年感动安阳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受到广泛关注,高票当选。

安阳市委副书记李文斌在颁奖典礼上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林州消防官兵为榜样,深入学习消防官兵的感人事迹,把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要求转化为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要大力唱响主旋律,广泛汇聚正能量,奋力谱写安阳腾飞新篇章。李文斌副书记殷切寄语消防官兵,广大消防官兵忠于职守,骁勇善战,全心全意服务于社会,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部队的全面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全体消防官兵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全面建设平安安阳、实现安阳地区经济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所说的那样:“不管岁月如何变化,林州故事依然动人、红旗渠精神之旗依然鲜艳”。驻守在这红色圣地的红旗渠大道中队的消防官兵们时时刻刻都在接受着红色精神的洗礼。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