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打造全国最大优质核桃生产基地

  发布日期:2014-03-13 09:21:22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记者 刘剑昆) 3月10日,在林州市东岗镇下砚科村的千亩核桃园内,有的农民在给新栽植的核桃树浇水,有的农民在跟技术人员学习核桃树的修剪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这个核桃园总面积1500多亩,由祖籍该村的河南省永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全有无偿出资兴建。该镇林业技术员石更生告诉记者,这个核桃园 的收益要达到“三保证”,即保证每年每亩补偿农户小麦250公斤,连续补偿5年;保证充分发挥土地效益,在留足幼树营养带的同时,适当间作豆类等低秆杂粮 作物;保证5年后核桃园的收入全部归农户所有。

下砚科村千亩核桃园是林州市打造全国最大优质核桃生产基地中的一个核桃种植示范园。从2013年起,林州市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对发展坡地经济的公司、农户进行补贴。

记者从林州市林业部门获悉,发展坡地经济已经列入该市的经济发展目标。该市力争用3年至5年时间,打造全国最大的优质核桃生产基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