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让政府零距离服务群众——林州市行政专线服务民生侧记

  发布日期:2013-12-16 14:10:35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我有话说
   12月16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没想到,俺这事儿也让市长惦记了!”12月10日,林州市横水镇后白村80岁老人杨秋芹对前去看望她的亲人讲述了她和市长的一段故事。

    去年,老人不慎丢失了自己的身份证,当年6月到附近派出所补办,一年多没有音信。今年9月底,老人的女儿从电视上看到林州市公布了行政专线,其中第一个就是市长王军的手机号。

    10月15日,老人的女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市长打电话,反映了老人补办身份证一事。两天后,民警就上门为老人办理了相关手续。

    两个月来,“行政专线”成为林州热词,也有人称之为“民情直通车”。

    行政专线是林州市在今年“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活动中设立的,通过当地媒体公布了该市市政府领导、政府组成部门、各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的手机号码,共112个。确保电话24小时畅通,保证正常接听群众来电;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随意变更号码,不得设置忙音、呼叫转移和划定黑名单。这是“行政专线”的硬性规定。

    “能直接解释清楚的,相关领导耐心地给予解释;不能即时解决的,让专线办批转相关单位办理。办理期限最多七日,行政专线办公室还要对当事人进行回访。”林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辛有录说。

    行政专线有督导机制,实施跟踪问效,对办理不力者“零容忍”。11月7日,该市城管局、电业局等单位因对交办件办理不力、敷衍了事等被通报;该市农行、信用联社等单位因不能按时上报本单位行政专线受理、办理情况,被通报批评,有关负责人向该市纪委作了深刻的书面检查。

    行政专线开通后,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有回应,成了该市市委、市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截至目前,该市行政专线共接听群众来电2734件次。其中,2646件次已经办结,88件次还正在协调办理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