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创新党建工作新载体 搭建服务发展大平台

  发布日期:2013-12-16 12:23:31   来源:中国网   我有话说
  今年以来,林州市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研判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寻求新思路、新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拓展党建工作覆盖面,搭建起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平台。

创新远教工作思路,“红旗渠党建”频道实现全天播出。 自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开辟党建电视频道(栏目)”以来,林州市超前谋划,大胆创新,积极拓展远程教育工作思路,克服种种困难,先从该市电视台其他频道上每周一期试播开始,到现在实现了独立频道全天播出。2013年6月28日,频道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正式开播。目前,精心打造了《红旗渠播报》、《时代先锋》、《党建新时空》、《说说身边事》、《红色剧场》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栏目。其中,《红旗渠播报》每天一期,共播出370余期;《时代先锋》栏目选取了30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

创新信息传递机制,林州党建网和党建手机报实时播报。改变过去以文件、简报等形式发布信息的工作机制,对“林州党建网”进行大幅改版,新增设了视频点击栏目,将“红旗渠党建”频道摄制的节目及时上传至林州党建网,随时观看,随时点击,增强了党员干部收看党建电视节目的灵活性、自主性和互动性。

创新服务群众方式,“远教110”活动便民利民。积极发挥远教在加快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改进服务手段和方式,初步在全市树立了50个学用典型,并组织林州党校、农业、林业、水利、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专家,深入农村开展“远教110”送党课、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开展“点播式”、“订单式”服务,基层群众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只要拨通服务电话,服务队就会协调“对口”专家及时进行解疑。

当前,该市正在充分发挥“红旗渠党建”频道、“林州党建网”、《林州党建手机报》的作用,开辟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栏目,并在全市同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以党建工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