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龙山街道强组织 真实施 推进环境卫生上水平

  发布日期:2013-11-17 09:37:05   来源:安阳新闻网   作者:付振华   我有话说

  “以前,市直五小路口人行道上堆满了陈旧杂物,都没地方撂脚。自从修建了两个地埋式垃圾池后,五小门口旧貌换新颜啦!”居民王大妈高兴地合不拢嘴。今年以来,
安阳林州市龙山街道从整治居民居住环境卫生入手,切实关注民生,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为我街道经济建设和居民生活创造了较好的环境。

  一、大投入扮靓家园。今年投资6万元完善辖区基础设施,在新兴社区金碧辉煌对面修建露天垃圾池一个,在市直五小路口修建地埋式垃圾池两个,进一步规范了垃圾的清理和运输。并硬化辖区道路4200平方米,安装下水管道3000米,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二、抓绿化推进整治。街道抓住春季有利时机,以东环路和桃园大道西街段两侧景观带及两路交叉口东南角、西南角为绿化重点,2013年实现荒坡绿化130余亩;对辖区范围内十二支渠沿线修补、清淤、排污口治理、重点部位淤积状况进行摸底,日出动钩机5台、铲车3台累计清淤100余立方,共投入资金13余万元。

     三、重宣传创优环境。街道紧紧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万民党员解民忧”等活动,组织街村全体干部深入社区、农户、企业、个体户等主要道路中,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石块,清扫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将垃圾、杂物清运到路旁垃圾桶中,使街道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显著改善;同时出动宣传车大力宣传卫生知识和环保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更加注意维护我们优美的居住环境,使“林州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变成了居民的共识,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