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沼气入户滋润农户心田

  发布日期:2013-10-18 13:08:01   来源:人民网   我有话说
  人民网林州10月15日专电 记者在林州市南部山区的文峪村看到,历时2个多月的沼气入户工程已全部完工。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的解决了农村能源短缺,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一定程度上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看着红彤彤的沼气火苗,村民陈秋生高兴的对记者说:“这玩意真不赖,既环保又省钱”。 
  今年8月份以来,该村支、村两委班子从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出发,通过科学规划,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发展农村沼气建设,筹集资金18余万元,建成450余立方米的沼气池,安装管道2500余米,可供全村120余户群众使用。
  自2003开始,该市依托畜牧养殖业产生的大量粪便和农作物秸秆资源,狠抓农村沼气建设,全面推进以沼气为纽带,上连养殖业、下连种植业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促使沼气和循环农业建设蓬勃发展,实现了废物利用、环保卫生、节约能源等方面的多赢。该市的沼气建设自2003年通过政府强力推进,到2007年已初具规模。目前,全市沼气用户户突破6.7万户,入户率达到33.5%,大中型沼气工程总量和水平名列全省前茅,多次被省评为沼气建设先进市。(记者胡昌运通讯员王振伟)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