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合涧镇:水利设施抗旱显神通

  发布日期:2013-10-17 09:00:55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10月15日,林州市合涧镇小付街村的村民王凤英到村东浇麦,随着铁锨铲起泥土的“唰唰”声,哗哗的流水沿着新修的田间渠道欢快地流进了麦田。 在麦田的中间,还有几位村民也在浇麦,他们同王凤英相互招呼着,一起看水、挡水。王凤英说:“尽管昨天下了一场雨,可是这雨没下透,再用红旗渠水浇一遍心里踏实。再说,这几年渠道也修得好,浇地省时间,也不费劲。”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这次抗旱浇麦,新完成的水利设施确实立了大功了!”合涧镇镇长石瑞峰告诉记者。他介绍,林州市的“珍爱生命线,重修红旗渠”水利建设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合涧镇以恢复改善红旗渠灌溉面积为重点,以节水渠道、库塘维修为突破口,因地制宜,集中连片,科学规划了全镇范围内的水利设施,共维修治漏库塘14座,新建维修支、斗、农、毛渠55800米,新增恢复灌溉面积15000亩,新打旱井水窖490眼,为全镇6万群众农业增收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在近期的抗旱浇麦中,合涧镇除了充分发挥了水利设施的作用,还积极搞好组织和督察工作,实行领导包区、干部包村责任制,每天都对全镇31个村的抗旱浇地和小麦播种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截至目前,全镇已灌溉麦田1万余亩,其中用红旗渠水灌溉8000余亩,机井水灌溉近2000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