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长高速公路体验之旅

  发布日期:2013-10-10 13:29:21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你们啥时候回来?我们在林长高速公路上呢,去长治看看,今天高速公路不是免费嘛!”10月1日上午,大姐给我打电话,兴奋的心情从话筒里都能感觉到。

山西省的长治市和河南省的林州市距离不远,以前交通不便,两市之间隔着太行山这道天然屏障,林州市群众很少去长治市。听说今年上半年林长高速公路正式通 车,大姐就一直想去长治市看看。国庆期间出远门大姐嫌受罪,正好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费,于是大姐决定就在家门口转转,与朋友拼车一起去长治市。

  国庆期间在老家见到大姐时,她兴致勃勃地谈起她的林长高速公路体验之旅,并鼓动大家也去体验一下。她说:“林长高速公路上的隧道很多而且很长,行车在里面 感觉很奇特!半个多小时就到长治了。”我特地查了查资料,发现林长高速公路仅河南段隧道就有7座,涵洞73道,特大桥1座,大、中桥19座。河南段最长的 太行屋脊隧道(原名东石柱隧道)全长3162米,设计方案经过数十次调整,花费了675天才建设完成,难怪大姐惊叹。 (记者 姚庆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