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举行政法干警正风肃纪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3-08-26 10:37:19   来源:安阳新闻网   我有话说

8月24日上午,林州市举行全市干部队伍暨政法干警正风肃纪动员大会。林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市委中心组成员、全市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政法系统全体干警在分会场通过电视画面进行了收听收看。会议由林州市市长王军主持。

 林州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韩爱民首先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动员报告。

“在全市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暨政法干警正风肃纪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我们必须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腕,重整法纪、重整队伍。”林州市市委书记郑中华满怀深情地从直面问题,高度警醒、直击要害,重拳出击、直抵灵魂,正本清源三点作重要讲话。

郑中华说,“正风肃纪”的目的是提质提效。必须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动真碰硬的态度,从群众反映最强烈、制约发展最明显的突出问题入手,重点整治、重点突破。正风肃纪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要放在刨根去底、正本清源上,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四讲”,讲学习、讲法纪、讲责任、讲党性,以荡涤灵魂,正本清源。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林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强在分会场继续安排部署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从8月20日至11月底,在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正风肃纪百日整治活动。
  “这次作风整顿活动,主要是针对当前我市政法系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扎扎实实的活动开展,进一步纯洁队伍,提高素质,改进作风,重塑形象。”郭强在讲话中为活动明确了目标任务。

郭强要求,各政法部门要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科学安排,把活动引向深入。要把活动的着力点放在整改和解决问题上,坚决做到“四不放过”,即发现线索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清后不处理不放过,处理后不吸取教

训不放过。同时要求各政法部门要处理好整顿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边工作边整顿,整顿、工作两不误。在整顿过程中,一方面要严格要求,绝不迁就护短;另一方面,要为干警鼓劲,振奋精神,化压力为动力,以整顿促工作,在工作中体现整顿,把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自觉行动。

8月24日下午,林州市公安局在林州市委第六会议室召开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动员会,林州市副市长牛永奇、政法委副书记郭江法出席会议。该局全体党委委员及民警、协警共6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局副局长曹海江主持。

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润超对该局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就如何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加强队伍管理,陈润超要求,首先要深刻汲取“7·18”案件血的教训,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其次要严厉查处有案不立、立案不查等执法突出问题,严格管理协警队伍,严格清理借调人员,严厉整治窗口服务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五条禁令”、请销假等各项警纪规定及制度,严格落实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严格取保候审突出问题专项督察等九个方面问题;同时,要从严治警,铁腕执纪,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通过铁心正纪、铁规严纪、铁腕执纪,在队伍内部营造严管氛围,形成严治态势;四要多策并举,扎实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单位要通过细化方案,领导带头,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摆剖析,对症下药,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

牛永奇对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全市公安民警着重培养“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六种意识,增强“学习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防腐拒变能力”等五种能力,彻底改变队伍理想信念缺失、管理涣散的问题。要通过周密规划安排,完善建立依法执法的责任体系等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当前维稳处突、“打防管控夏季攻势”、卫士杯竞赛、绩效考评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记者王文婷通讯员程江瑞巴素玲)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