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伙为挣学费 每天坚持工地打工11个小时

  发布日期:2013-08-08 08:43:41   来源:东方今报   我有话说
  40℃天气,好多年轻人坐在空调屋里可能还会觉得不舒服,可是程振胜,一个今年考上大学的林州籍准大学生,却在建筑工地上,每天一干就是11个小时。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友胜见习记者 杨文丽 通讯员 贾京/文

记者 刘栋杰/图

每天打工11个小时挣学费

8月6日,郑州市区气温高达38℃。下午4时,记者在郑州市三全路与丰庆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建筑工地,找到了程振胜,他今年21岁,深紫色的衣服上,一圈圈儿白色汗渍清晰可见,洗得发白的长裤上沾满了尘土。

程振胜毕业于林州一中,考了537分的他已被青岛理工大学本科一批录取。

“没办法,我想趁着暑假赚点儿学费。”瘦瘦高高的程振胜说,父母要供两个大学生,很不容易,想为父母减轻些负担。

程振胜在这家工地打小工,每天上午从6时到11时30分、下午2时到晚7时30分,持续工作11个小时,吃住都在工地。“不能请假,一请假就没钱了”。

多年没买过新衣服

程振胜的父母都是农民,哥哥还在读大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多年来,程振胜几乎没怎么买过新衣服。“我爸妈平常很节省,很少去商店买东西。”程振胜告诉记者,家里无论有啥好吃的,父母都不舍得吃,总是给他留着。

“我不知道,家里现在给我凑了多少学费了。”但是,父亲却一直叮嘱他:“不要担心学费的事儿,哪怕是借钱,也会凑够的。”母亲也总是对他说:“无论如何我们都支持你上学。”

虽然从没当面跟父母说过什么贴心话,但程振胜从心里感激父母对他的关心和支持。

申请资助金还可报名

程振胜的表姐看到东方今报、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金美福珠宝发起的“圆梦行动”,就打电话替他报了名。

“今报·金美福教育基金”,共计10万元,主要资助今年考取本科一批高校的20名寒门学子,帮助大家圆梦大学。资助的对象是,我省今年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户籍在城市、农村的都可以。

想申请资助还有机会,符合条件的寒门学子,可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微博@夏友胜报名申请,并提供当地政府或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ACDF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