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林州全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13-06-15 09:11:4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晓娜   我有话说
  近年来,林州市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以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加快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的坚强堡垒和主力军。
  
  林州市把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传承和弘扬当代红旗渠精神结合起来,与林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结合起来,与新时期建设“美丽林州”的憧憬结合起来,与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服务主体强、服务意识强、服务能力强,服务机制好、服务业绩好的“三强两好”基层党组织。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6万余件,全市党员干部提出承诺事项15.3万个,进一步促进了党群干群的融洽,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比如,姚村镇冯家口村在安装天然气过程中,党员干部靠前,主动认领穷亲戚,帮其缴纳天然气安装费,确保全村全部用上了天然气。
  
  通过建立民情反馈机制、沟通协商机制、联系帮带机制、评价考核机制等。实行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农村党员干部联组保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案接待多种方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及时发现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限期销号制,把群众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解决在第一时间,各种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采取市机关党组织与村党支部互联共建、党员与致富带头人结对帮扶、“双优”村党支部与“后进村”党支部对子、机关干部与困难党员、等多种形式建立层层帮带关系,使后进向先进学知识、学经验,达到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类党组织共建对子360个,党员帮扶对子970个。
  
  为打造一支服务型的党员干部队伍,使之实现由“行政命令型”向“主动服务型”的转型,林州市对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提升服务型党组织服务质量。针对不同类别的基层党员,先后举办了党员领导干部、机关普通党员、农村党员干部、两新组织党员、外建流动党员等不同层面、不同类别党员培训班20余期,培训党员领导干部150人,农村两委干部500人,农村青壮年党员3000人。党员干部通过培训,创办领办发展项目837个,安排劳动力9300余人,带富致富农户3200余户。
  
  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创新服务载体,林州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大力开展“夺旗争星”竞赛活动,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夺旗,党员干部争星,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明争暗赛,整体提升。每年评选出100个服务型党组织“红旗单位”,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服务群众的热情。每年评选200名服务型“干部之星”,1000名服务型“党员之星”,进行大力表彰。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营造基层党员干部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杨晓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