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半月内 天平山发生两起驴友坠崖事故

  发布日期:2013-03-04 13:07:31   来源:大河网   我有话说

3月2日10时33分,安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林州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市天平山景区千瀑沟景点有三名驴友遇险,其中一名20多岁的女性伤势较重,或有生命危险;另外两名中年男性伤势平稳,需紧急救治。

   在当地消防官兵、壹基金救援队、慈善总会救援队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经8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于18时40分成功将三名伤者送至医院治疗。经医生初步检查,三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后,林州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考虑到山高路险、救援困难,为了能够及时抢救伤员,消防队随即向壹基金救援联盟河南总队安阳支队和林州市慈善总会救援队请求增援。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携带担架、绳索、消防软梯等救援器材,徒步前往事故地点。经过1个多小时近8公里的艰险攀爬,于中午12时10分许找到了三名被困驴友,消防官兵首先对三名受伤人员进行了止血包扎。经了解,女性伤者颈部、胸部、腰部等处受伤严重,如采取垂直缓降方式虽然速度较快,但容易造成二次伤害。经消防官兵和救援队员商议研究,决定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第一组利用担架将伤者绕道抬至山下。经过3个小时近16公里的艰难行进,于15时20分许成功将伤者送往林州市中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医生的检查治疗,虽然伤势严重,但并无生命危险。

    于此同时,第二组救援人员对另外两名伤者进行救援。虽然两人伤情稳定,但考虑到山区天黑较早,温度较低,消防官兵与救援队商议后决定,在70多米高的悬崖顶部设置3个支点,利用绳索和担架将被困者垂直降至山腰平台,然后再送至山下。截至18时40分,三名伤者被全部成功救下,并送至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暂无生命危险。

    此次驴友坠崖遇险,这已是近半个月来天平山景区发生的第二起驴友坠崖事故,林州市公安消防大队再次提醒广大驴友:登山爱好者一定要遵守景区规定和行走路线,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登山锻炼,千万不要到非景区地带和危险区域探险游玩。(记者胡瑞民连权权通讯员李军亮/文图)

新闻1+1

    2月16日14时许,一名58岁的安阳驴友,在天平山“老汉梯”登山时不慎坠崖遇险,经消防官兵和救援队联合救援,于2月17日凌晨6时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



  • 本文标签:林州 天平山
  •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