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秦梓琳 《我学会了绿色上网》

  发布日期:2019-03-03 18:17:14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绿色上网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   六(1)班    秦梓琳

 从远处眺望美丽的林州,灯火通明,大街小巷里照射出七彩的光芒。然而,控制这一切的并不是人类,而是现在家家户户都可以见到的智能化电脑。

 以前,控制城市灯光的开关很多,需要好多人才可以完成,但是现在有了智能化电脑,只要轻轻一点,一个人就可以完成以前好几个人才能完成的任务。

 智能化电脑不光对控制城市灯光有了更简便的方法,还让家庭有了一位无所不能的老师。

 有了智能化电脑,孩子的功课哪里不会,可以上网查一查;有了智能化电脑,上网一查,什么菜品都可以做,家里的饭菜天天换样。所以有了智能化电脑,我们的生活会方便很多。但是随着电子产品的增多,网络上也开始有了一些关于“黄赌毒”的广告。什么“天降红包雨”“二十亿红包待你领取”“我有让你把心脏病压下去的药”等等,让你一不小心走入圈套,骗你没商量。

 但是今天的人们早已学会了绿色上网,比如我上网时从不乱点,看到标题后再选择我们要查找的信息。看到什么领红包之类的统统不点,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还有什么可以治病的药,都不点,防止上当受骗。总之你只要不乱点,就会大大减少上当的次数了。

我学会了绿色上网,健康上网。你学会了吗?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吕彬玲

点评:小作者从正反两方面告诉同学们: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正确运用,让网络成为我们学习知识、获取信息的好伙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