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六(4)班 张灵泉《我学会了宽容》

  发布日期:2019-03-01 08:18:10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宽容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六(4)班 张灵泉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力量;宽容,是使人快乐的源泉,是生命中的一盏明灯。如果世界上没有宽容,社会将是一片灰暗,人间会少了和谐与关爱。学会宽容.这个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却很难。

我原来是一个不会宽容别人的女孩,当别人不小心惹到我的时候,我总是斤斤计较,争锋相对,得理不让人,从不会宽容对方,理解别人。有一次,表哥来我家,不小心把我的衣服弄脏了,我顿时火冒三丈,皱起眉头,就和他吵了起来:“你没长眼呀,为什么把我的衣服弄脏,这可是我的新衣裳啊,叫我怎么穿!”这时,妈妈发现了我这个心胸狭窄的坏毛病,语重心长的说:“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一个宽宏大量的人,他的人生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朋友会越来越多,明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当天晚上, 妈妈拉着我来到沙发前,然后坐下,神情显得很严肃,好像在想什么,后来她的脸色又变得和蔼可亲,接着她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立刻高兴地跳起来,急切地说:“好呀,好呀!”她用优美而不失幽默的语言给我讲着:在一个拥挤的公共汽车上,一位女士不小心踩着了一位先生的脚, 这位女士的脸马上红得跟苹果一样,马上说,对不起,这位先生。这位先生却风趣地说:”不,应该我说对不起,因为我的脚长得太不苗条了。”车上的人听了,立刻大笑起来。还有一位女土,她去超市买蛋糕,就在她刚要走出门时摔倒了,蛋糕洒了一地,弄脏了店里的地面,这时,老板走过来对她说:“我的地板太爱吃你的蛋糕了!”就这么短短的一句话,却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故事讲完了,妈妈接着对我说:“我希望你也能像故事中的人一样学会宽容别人。”我默默地点点头。

以后,每当有人惹着我的时候,我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让自己生气,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问题,回想起妈妈给我讲的那两个富有教育意义的小故事,我的气就全消了。当我在专心写作业时,同桌来打扰,我会平静的对她说:“我在写作业,对不起!”再也不会大声喝斥了。当同学不小心撞到了我,一句轻松的“没事”会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慢慢地,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退让。

宽容这个词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时刻照耀着我的心,使我在与人相处时心明眼亮,不迷失方向。学会宽容,就会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到生活的美妙。愿每个人身上都能散发出宽容美丽的光彩。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程花英

评语:首尾呼应,结构完整,突出了“宽容”这一主题,以事明理,表达准确,你已经掌握了基本的写作技巧。老师最欣赏你的文章语言特色:朴实真实,简洁流畅,而又不失深意,读来令人回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